YouTube新功能,穩定測試 ( GOPRO影片 )

這幾天由重灌狂人那邊看到了YouTube 推出影片編輯功能,修剪、翻轉、防手震、調整亮度對比色彩,輕鬆套用 LOMO 風格等 14 種視覺特效的文章,引起我注意是其中提到 "穩定(防手震)" 這個修正鏡頭搖晃的功能,以我自己的影片量來說最多部份集中在滑雪...等 "運動" 相關的動態攝影,所以防震這個功能一直是我選擇攝影裝置時會考慮到的主要項目之一,而當然之前會入手GORPO也正是因為看上它的超廣角及優越的動態攝影能力,因此看到這個訊息的同時,腦袋就躍躍欲試的想拿影片來試試看~~

其實目前針對影片手震的修正軟體不少,像是之前看過這篇GoPro 之 神兵利器 : Deshaker Filter(感謝PAUL再次在噗浪上分享),當初看完就有想來試試,但一想到自己出國時帶的小電腦功率不高就一直提不起勁來;然而Youtube這次提供的功能是在線上直接修正,對我來說正符合我的需求,上傳之後剩下的就交給網路處理,基本上完全不需要擔心硬體的問題:p (以下為一些對比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開來看看處理前跟處理後的效果)

由下面的兩個影片可以看出,穩定處理後,影片的"穩定"情況真的相當不錯:-))




相對針對晃動較大的影片,穩定的處理模式會裁剪更大的畫面,像下面兩個影片穩定處理後的影片明顯的被剪了更多的邊緣畫面~"~



由於會有裁切的問題,在拍影片的時候就要盡量把片中的主角拍在中央一點,不然就會有這種切頭切尾的杯具產生 (ninja)(Ruby我不是故意砍你的)



在使用穩定的功能下,畫面也會因為修正而有變形的情況發生,滑饅頭跟拍震很大當然也抖的也很厲害,修正相對明顯許多:-P

不過穩定完成後看影片真的流暢很多




下亂雪當然也是晃的亂七八糟,穩定再次顯現出修正的功力,如果是這樣小小的變形,我想我是可以接受的:-P


當然,除了穩定的設定之外,編輯影片裡面還有不少設定可以玩,像是"好手氣"會同時修正打光及色彩,對於像是光線不足(下雪天拍攝)的影片通常會有"清晰"的修正的作用,但這個懶人特效並不一定適用於任何光線不足的環境;如果不知道這些修正是不是你想要的,建議可以先從"快速預覽"看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確定之後再存檔即可。



最後,穩定當然也會犧牲掉一些刺激性,像上面的影片"穩定"修正後四平八穩,再抖再顛簸的地形看起來整個變的很平靜...~"~,因此各種特效用與不用之間就看大家自己拿捏了。
以上是小小的測試分享,我想我會使用這個功能好一陣子,可惜目前並沒有支援線上合併編輯的功能,不然也許我會把全部的影片都上線處理了XP

備註:
1. 不管你加上多少特效,YouTube都會幫你保留上傳的原始影片,讓你隨時可以還原影片。
2. 特效都是對著"原始影片"作修正,所以特效只能加上一次。由於存檔後原始影片的資料仍會保留,所以並不能在修正後的影片再次加上特效。
3. 如果想要同時擁有修正後跟修正前的影片可在存檔時選擇另存新檔,YouTube會在發布另一個新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