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日誌 Colorado, Steamboat Springs 雪場介紹

Steamboat_001
雪場資訊

滑雪區域高度
   
最高點 : 3221 M
BASE  : 2103 M
高差    : 1118 M

滑道難度比例   
Easiest         : 14%
More Difficult : 42%
Most Difficult : 44%

總雪道數        : 165 trails
最長滑行距離 : 4.8 KM
雪場大小        : 2,965 acres
平均降雪量    : 899 cm
Snowpark     : 4
Half Pipes     : 2
Lift               : 18
1 Gondola (8-passenger)
1 High-Speed Six
5 High-Speed Quads
1 Conventional Quad Chairlift
6 Triple Chairlift
2 Double Chairlift
2 Surface Lifts

開放時間
Daily : 8:30am - 3:30pm
Late Arrival: 12pm

官網 : http://www.steamboat.com/
雪場地圖 : Ttrail Map
最近機場/時間 : 丹佛機場 /3.5hr


簡介

Steamboat Springs,在科州又被稱為"Steamboat"、"The Boat,"或是"Ski Town USA",這裡是一個世界級的滑雪勝地,在這邊你可以體驗到豐富多變的地形及號稱輕如絨毛般蓬鬆的香檳鬆雪(champagne powder)。由於許多參加奧運的選手都在這邊培訓過,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這裡又有"Ski Town USA"之稱的原因。
Steamboat_003

在Steamboat Springs的Yampa Valley跟周圍的地區包含了好幾個地熱溫泉,由於這裡的溫泉冒泡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早期汽輪船(Steamboat)的聲音,這也是為什麼後來這邊被稱作Steamboat Springs的由來。在1908後隨之而來的鐵路建設取代了汽輪船,雖然這裡再也沒有汽輪船了,不過當地人仍以這個名稱自豪的稱呼著這個城市。

Steamboat有著豐富的西部文化遺產,在這邊可以看到牛仔,牧場及馬匹都是稀鬆平常。當你走在鎮上也許會有一種身在西部的錯覺,不過別懷疑,Steamboat Springs正是一個正宗的牛仔區。也許哪天你在雪場看到帶著牛仔帽穿著牛仔靴滑雪那也一點都不奇怪呢。
Steamboat_002


交通

從丹佛機場到Steamboat Springs約180英里,車程約3~4小時,整個滑雪區域座落在Mount Werner的範圍內,沿著40號公路即可抵達這個迷人的滑雪小鎮。從鎮上到雪場僅3英里(5公里)。雪場跟鎮之間有免費的交通巴士可搭乘相當方便。
Steamboat_005


歷史

Steamboat Springs提供了一流的滑雪場地,包括了1989跟1990年的Alpine Skiing World Cup都是在這邊舉行的,在這邊培訓了許多奧運選手,也吸引了大批的滑雪愛好者前來。
Steamboat_013

如果你對 Steamboat Springs的滑雪歷史感到興趣,可以到Yampa River南側的Howelsen Hill一探究竟。在1914年Howelsen來到了 Steamboat Springs並把ski jumping這項活動帶進了鎮裡。第一次的ski jumping比賽舉行於1915年,在1930年後期還加入了slalom跟downhill兩種項目,也因為如此後來這座山被命名為Carl Howelsen,1934年在這邊甚至建立的美國最長的纜車喔。

1950年在這裡建了一條長達90m的跳台,並被命名為 Douglas Graham, Douglas Graham也在這裡創建了奧運的訓練營並且創造了不少紀錄,其中一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951年的Ansten Samuelstuen所創的316英尺的跳遠紀錄,這項紀錄一直維持到1960年都沒被打破,直到今天,Steamboat Springs已經培訓出69個奧運選手了。
Steamboat_014


滑雪

Steamboat雖然海拔沒有其它地區來的高,但這邊的雪質一向是一大亮點,這裡每季平均8.9m(350英寸)的降雪量更讓它往往比其它的雪場有著更好的新雪,不過也由於地處偏遠,相對其它雪場需要花更久的交通時間。有名的香檳鬆雪(champagne powder) 絕對是Steamboat讓人津津樂道的其中一環節,試著想像香檳氣泡般的鬆雪在你眼前落下,是不是有點夢幻的感覺了呢~~~
STEAMBOAT BARN

現在的Steamboat Springs擁有18條纜車,包括箱型纜車及全新的快速纜車及六人座的纜車,全部擁有165滑道,2,965英畝/ 1,200公頃的滑雪區域,並提供多樣的地形給任何等級的滑雪客。Steamboat Springs的平均降雪量為338英吋(858.52cm)並以經過認證的香檳鬆雪(champagne powder)聞名,引誘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鬆雪好手,想要在科州好好的享受粉雪,這裡有著讓你難以置信的輕,乾燥的,蓬鬆的粉雪,渡過一個美好的滑雪假期,Steamboat Springs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一個選擇。
Steamboat_022


雪場地形

Steamboat雪場的整個滑雪區是依著山林線而下,在這邊有著刺激的樹林及饅頭路線,並以"全美最好的樹林滑雪區"著名,除了集粉雪與樹林樂趣於一身的獨特條件之外,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園設施及Super pipe,正等著你來挑戰。

在這邊有百分之四十的路線是藍線,另外還有許多黑線也很適合中高級的滑雪客挑戰。其中還有一些雙呆(double diamond)的路線,也許這裡對於一些瘋狂的饅頭滑雪客可能稍嫌不夠挑戰性,不過相對於科州其他的滑雪區來說,如果你想嘗試非滑道的地形這裡正是一個適合入門的場地。


Steamboat Powdercats

如果你狂愛鬆雪,也許可以考慮搭乘Steamboat Powdercats來一趟鬆雪之旅,最大的範圍長達120km的越野雪道保證滑的過癮。
Steamboat_021
Day Cat Skiing
$450/person/day (Jan 1 to April 12)
Steamboat Powdercats 網址
Steamboat_015


住宿

住宿可選擇住在鎮上或是雪場裡面,由於有免費的接駁巴士使得不論你住在哪一區都很方便。我們這次選擇住在雪場附近,旁邊即有超市可購買東西,除了有不錯的生活機能住宿的費用也比鎮上便宜,當然如果要進Steamboat Springs旁邊就有公車站可以直接搭乘相當方便。
SB6SB6-001SB6-002SB6-003SB6-004SB6-005SB6-006SB6-007SB6-008SB6-009SB6-010SB6-011SB6-012SB6-013SB6-014SB6-015SB6-016SB6-017SB6-018SB6-019SB6-020


溫泉

在Steamboat Springs除了可以探索牛仔文化及滑雪之外,更不能錯過的就是這邊的溫泉。想像在外面滑了一整天雪後去泡個溫泉,外面正下著Champagne Powder,泡在被森林圍繞的礦物質溫泉裡讓你全身痠痛的肌肉得以舒展,之後再來一個全身的指壓按摩,啊~~~這絕對是滑完一天雪後最棒的享受了。
hot spring01
在Steamboat Springs附近有兩個大的公共溫泉區,一個是這區最大的Old Town Hot Springs,擁有多個泳池及兩個滑水道,另外還有一個是離鎮上只有幾英里遠的Strawberry Park Hot Springs,擁有兩個池及天然的岩石溫泉區,在這裡泡溫泉由於沒有光害的關係,到了晚上還可以邊泡溫泉邊看星星喔。
hot spring00


Strawberry Park Hot Springs
這裡有著優美的自然環境,旁邊便是Routt國家森林公園,一次讓你絕對難忘的野溪溫泉體驗,純粹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岩石砌築而成的泳池讓你在每次造訪時都感嘆其鬼斧神工,在幽靜的森林中享受天然石與山澗所圍繞而成的溫泉,距離市中心只需15分鐘左右的車程。
Strawberry Park_003

設施
這裡提供了大小不同溫泉池,溫泉的源頭溫度頗高,最冷的池約在39°~40°(102°~104°F)左右,溫泉由天然岩石所圍起,另外地板則由池沙覆蓋。多個放鬆性質的溫泉池,入夜後可選擇裸湯,沒有玻璃遮擋,不能飲酒及吸菸。
Strawberry Park_002
在冬天除了中心的溫泉池外,旁則均為冷水池,如果你有勇氣可起身跳入一旁的冷水池後再回泡回溫泉裡,天然的溫差保證你直呼過癮。

在這裡由於晚上並沒有充足的燈光,所以建議如果要來泡溫泉的話最好在日落前來以方便更衣,現場除有廁所野餐區外,另外還有一間加熱的小屋及帳棚提供你更衣用。
Strawberry Park_001
除了溫泉,Strawberry Park也有指壓按摩和水療服務,另外也可住宿,住宿可選擇樸質的小木屋或帳篷,花一個晚上在有蓋的貨車或是火車上守候格外有感覺。

需要攜帶的物品
毛巾,裝濕泳衣的塑膠袋,在冬天最好有拖鞋或是涼鞋,如果是晚上來的話請準備手電筒。

乘車路線
從市中心到Strawberry Park車程約15分鐘,如要自己開車在冬天建議須有四輪傳動配置雪胎的車子較佳。

如需訂車可接洽
Sweet Pea Tours, 970-879-5820,
Hot Springs Adventures, 970-879-1873
在夏天及冬天均有車可從Steamboat Transit Center接送

溫泉訊息
Hours: Daily, 365 days
Sun-Thur - 10am-10:30pm,
No entry after 9:30pm
Fri-Sat - 10am-12am,
No entry after 10:30pm
No one under 18 allowed after dark

Cost: $10/Adults, $7/Teens (13-17), $5/Kids (3-12) - No credit cards

Clothing: Optional after dark

Pets: Not permitted

Alcohol: No

Website: strawberryhotsprings.com
以上溫泉照片引自 : http://hotspringsadventuresinc.com/photo-gallery/

Old Town Hot Springs
這個位於Steamboat Springs市中心的溫泉,有著現代化的溫泉設施,在這邊你可以享受溫泉,按摩服務,或是到健身中心運動。
Old Town_004

設施
共有8個大小不同的戶外泳池,溫度由36°~39°不等,所有池均全年開放,在冬天和夏天均有兩個長230英尺的滑水道可玩,另外還有一個25碼的游泳池,水溫約27°全年開放。
Old Town_001

乘車路線
位於市中心的3rd跟Lincoln Ave附近的角落。

溫泉訊息
Pools
Adult (18+) $16
Senior(65+) $11
Youth (3-17) $9
Under 3 Free

Waterslide
Unlimited use per day, per person $6
One ride $2
Old Town_007Old Town_005Old Town_008Old Town_009Old Town_002Old Town_003

4 則留言:

  1. 完了完了完了~一看就不得了了啦~好想去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猶豫趕快加入,話說我還有一篇沒趕出來啊T^T(杯具持續上演中)

      刪除
    2. 這次能攻下Steamboat Springs & Copper Mt.,真是棒呆了!

      刪除